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营口特产有哪些

营口市,辽宁省地级市,地处辽东半岛中枢,渤海东岸,大辽河入海口处,介于东经121°56′~123°02′之间,北纬39°55′~40°56′之间,总面积5427平方公里,那么营口特产有哪些?

营口特产有哪些
营口特产有哪些

1、营口大米。营口大米生产历史久远,早在清朝时期就因其籽粒饱满,洁白光亮,口味纯正成为贡米,而从上世纪60年代至起,营口大米在全国都有知名度,已进入北京人民大会堂等国家机关食堂。

2、人民大会堂香烟。人民大会堂牌香烟是营口卷烟厂1960年注册的卷烟牌号,市场销售40多年。1999年工厂总结90年的卷烟传统工艺,博采众家之长,隆重推出了改造提升的精品硬包人民大会堂牌香烟。

3、营口大闸蟹。营口大闸蟹繁殖、生长于辽河水系,具有个大体肥、膏满黄多、耐运输等特点;生长周期一般在两年,每年9月至10月是营口大闸蟹最佳食用期。营口大闸蟹肉质鲜嫩,风味独特,营养丰富,有与南方的大闸蟹不同的味道。

4、盖县西瓜。盖县西瓜,辽宁省盖州市特产,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全年降雨量在670—700毫米。受海洋影响,气候温暖思润,光照充足。由于盖州市独特的地理环境、适宜的气候,充足的水资源和肥沃的土壤,生产出来的西瓜批皮绿瓤红、甜汁四溢。

5、盖州苹果。辽宁苹果着色美观、果面光滑、香气浓郁、肉质细腻、甜酸适度、清脆可口、耐运耐贮。主要品种有:红富士苹果、国光苹果、寒富、黄元帅苹果、红星苹果、乔纳金等。

关于营口特产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