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方便面是谁发明的

方便面,又称快餐面、泡面、杯面、快熟面、速食面、即食面,南方一般称为碗面,香港则称之为公仔面。是一种可在短时间之内用热水泡熟食用的面制食品,那么方便面是谁发明的?

方便面是谁发明的
方便面是谁发明的

1、1957年的一个冬夜,安藤百福经过一家拉面摊,看到穿着简陋的人群顶着寒风排长队,为吃一碗拉面竟然能这样不辞辛苦,不由使他产生极大兴趣。

2、他决定研制一种注入开水就能立刻食用的拉面,他相信,对于工作忙碌的人们来说,这可以提供极大的方便。

3、由于面条不易保存,烹调又麻烦,安藤将自己的住房改成小研究室,试用各种方法,如日光晒干法和熏制法等,结果保存问题解决了,却不能使干燥的面条迅速复原成可食面。

4、后来还是安藤夫人的油炸菜肴启发了他,他把面条放到油锅里煎炸,把水分炸干,同时又制作了专门的铁框,在煎炸的同时让方便面呈现出规则的容易包装的形状。“二十世纪最伟大的发明之一”方便面终于问世了。

关于方便面是谁发明的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