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景德镇美食有哪些

景德镇市,别名“瓷都”,江西省地级市,位于江西省东北部,西北与安徽省东至县交界,南与万年县为邻,西同鄱阳县接壤,东北倚安徽省祁门县,东南和婺源县毗连,那么景德镇美食有哪些?

景德镇美食有哪些
景德镇美食有哪些

1、苦槠豆腐。苦槠豆腐,是景德镇境内的一种传统美食。当地盛产一种苦槠树,它的果实就是制作豆腐的主要原料,制作过程非常考究,首先要得到的果实经过暴晒,带果实晒裂壳后取出里面的果肉,之后经过浸泡,磨浆,过滤,加热,冷固成块后切割,最后在一缸一缸清水中浸泡飘起,才得到这特殊的苦槠豆腐。制作好的苦槠豆腐散发着天然的香气,原生态的加工出的苦槠豆腐,口感略有涩味。食用时和辣椒,蒜炒等食材一起翻炒,真是别有一番滋味。

2、瓷泥煨鸡。瓷泥煨鸡,也是景德镇的一种传统美食。整道美食的制作工艺非常复杂,主要以嫩鸡和湿瓷泥为原料,制作时先将嫩鸡宰杀去毛,破腹后去掉内脏。在将红椒末,葱花,姜末,胡椒粉,精盐等调味品拌入肉泥中拌匀,依次填入鸡腹中。然后用荷叶将嫩鸡包上两层,再用粗线团团捆妥。然后将料酒淋入瓷泥中拌匀,用拌匀后的瓷泥将鸡严严实实裹住,放文火中煨烤六个钟头即成。成菜后鸡身完整、色泽诱人、鸡肉鲜嫩、酥烂飘香,一直深受外地游客的青睐。

3、油条包麻糍。油条包麻糍,是景德镇乐平市的一种民间特色美食。油条包麻糍的制作工艺十分考究,制作时将新鲜滚热的麻糍平铺在两根刚炸好的油条上,根据口味撒上少许白糖和熟芝麻,然后将油条对折,形成油条包麻糍,之后放在白糖和熟芝麻上一滚即可食用。油条包麻糍方便快捷,吃起来香甜可口,老少皆宜,一直都深受当地民众的喜爱。

4、高岭土煨肉。高岭土煨肉,是景德镇境内的一种特色美食。制作过程也特别讲究,主要以农家土猪肉和高岭瓷泥土为原料,烹饪时先将土猪肉洗净,用盐,茶叶,味精和料酒一起腌制入味备用。然后将腌制好的土猪肉用荷叶和猪网油包好,外面再包上一层高岭岩泥土。最后将包制好的土猪肉放入窑边,在窑火烤熟后剥去泥土即可食用。成菜后香味悠浓,味道鲜美,一直是一种非常难得的美味。

5、饺子粑。饺子粑,是景德镇非常有名的一种特色美食。当地的饺子粑主要分为辣馅和不辣馅两种,辣的是用萝卜丝配上辣椒做成,不辣的利用韭菜豆腐或韭菜鸡蛋做的,无论哪一种都非常受欢迎。景德镇人都是把饺子粑当成早餐和夜宵享用,薄薄的皮包上不同口味的馅料,蒸完以后再用油小炸一下,别有一番风味。这里建议大家,如果你第一次去吃的话,一定要说清楚吃辣还是不辣的,不然以当地景德镇人的口味,辣的一定会让你哭出来。

6、乐平桃酥。乐平桃酥,是景德镇乐平市的一种特产美食。它的制作工艺用料十分讲究,制作工艺也特别精良,制作时先将植物油,打散的鸡蛋液,细砂糖在大碗中混合均匀。在将面粉和泡打粉,小苏打混合均匀过筛。然后将核桃碎倒入面粉中混合均匀,再把面粉倒入植物油混合物内揉成面团。之后取一小块面团搓成小圆球,将小圆球压扁放入烤盘,最后在表面刷一层鸡蛋液,放入预热好的烤箱烤焙,烤到表面金黄色即可。成品后酥松可口,营养丰富,一直当地民众馈赠亲友的佳品。

关于景德镇美食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