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四姑娘山主要景点有哪些

四姑娘山风景名胜区,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小金县四姑娘山镇境内,属青藏高原邛崃山脉,距成都220公里。那么网友们知道四姑娘山主要景点有哪些吗?

四姑娘山
四姑娘山

1、大姑娘山。大姑娘山,位于四姑娘山风景名胜区的最南边位置,海拔5355米,4000米以下多为高山草甸,低处有灌木森林,野花遍地,随处可见牧民放养的牦牛与马,山上有大如碗盆的野生菌但不易找到,大姑娘山4000米以上则寸草不生,乱石如削,坚硬无比。夏季山顶有少量积雪,10月至次年4月下雪,山上积雪可过膝。

2、二姑娘山。二姑娘山,位于四姑娘山风景名胜区的南边,与大姑娘山相邻,海拔5454米。地区由四山三沟组成,坐落在阿坝藏族自治州小金县和汶川县交界处,是横断山区邛崃山脉的高峰。二姑娘山每到夏季,满山遍野都是绿树翠草,在山上能看见生活在青藏高原峡谷地带的珍稀动物,还能找到许多产于藏区的珍贵中药材。二姑娘山山尖削险峭,峰顶狭窄,且终年积雪。

3、三姑娘山。三姑娘山,位于四姑娘山风景名胜区的中间位置,海拔5664米,西距成都约200公里。三姑娘山风景区风景秀丽,地貌复杂,动植物资源丰富,其中以大熊猫最为著名,另外还有藏、羌民族文化。三姑娘山山峰尖削险峭,峰顶窄狭如城堡,且终年积雪。世界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卧龙自然保护区就在三姑娘山风景区中。

4、幺妹峰。幺妹峰,位于四姑娘山风景名胜区的最北边,海拔6250米,仅次于被誉为“蜀山之王”的贡嘎山,人称“蜀山皇后”、“东方圣山”。

5、双桥沟。双桥沟,位于四姑娘山风景名胜区的西北部,双桥沟全长34.8公里,面积216.6平方公里。沟内两面皆是山,在海拔400米的双桥沟里,既有低山地带常见的成片桦木林、耗杨林、青枫林,也有高带的云杉、冷杉、红杉,还有成片的沙棘、灌木、落叶松。

6、长坪沟。长坪沟,位于四姑娘山风景名胜区的东北部,长坪沟全长29公里,面积约100平方公里,是四姑娘山的主要景区之一。沟内不仅有秀丽的自然风光,更有独特的嘉绒藏族民族风情。沟内主要景点有樟木藏寨、格鲁派喇嘛寺、古柏幽道、枯树滩、净心洞、洗身池、擂鼓石、金鸡岭等。

7、海子沟。海子沟,位于四姑娘山风景名胜区的东部,因有众多的海子而得名“海子沟”。沟长19.2公里,面积达126.48平方公里,景区空旷平坦,有原生草甸。这里是赞拉河的发源地,来自地球第四纪的远古鱼类被一直保存下来,成为人们了解这块土地的活化石。沟内主要旅游景点有锅庄坪、大海子、花海子、夫妻海等。

以上就是对于四姑娘山主要景点有哪些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