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测温枪会有辐射吗

测温枪是在不接触人体的情况下测量人体的体温,多用于传染性疾病流行时用,避免接触感染风险。那么测温枪会有辐射吗?

测温枪会有辐射吗
测温枪会有辐射吗

1、测温枪学名是红外线测温仪或者红外线辐射测温仪,由此可知,它的原理是红外线辐射的原理,但其实呢,测温枪并不是发射红外线辐射,而是被动接收红外辐射。这里牵涉到一个热量传递的形式:热辐射;热辐射是指物体自身向外辐射热能的能力,它发生在所有绝对零度以上的物体上。物体辐射热能的能力从0-100%之间。

2、红外线辐射是自然界存在的一种最为广泛的电磁波辐射,它是基于任何物体在常规环境下都会产生自身的分子和原子无规则的运动,并不停地辐射出热红外能量,分子和原子的运动愈剧烈,辐射的能量愈大,反之,辐射的能量愈小。

3、温度在绝对零度以上的物体,都会因自身的分子运动而辐射出红外线。通过红外探测器将物体辐射的功率信号转换成电信号后,成像装置的输出信号就可以完全一一对应地模拟扫描物体表面温度的空间分布,经电子系统处理,传至显示屏上,得到与物体表面热分布相应的热像图。运用这一方法,便能实现对目标进行远距离热状态图像成像和测温并进行分析判断。

4、测温枪测量体温的过程其实是,人体自身向外辐射出热红外能量,测温枪通过其自身的电子器件接收这个热红外能量,然后将其转换成电信号,经过专业化处理,从而计算出人体体温。所以测温枪的原理是被动地吸收人体的红外辐射能量,从而测得人体温度的。所以说基本上人体红外线测温仪本身不会有多少辐射的。

以上的就是关于测温枪会有辐射吗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