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弹簧测力计的原理是什么

弹簧测力计是一种测力的大小的工具,运用于物理力学,主要由弹簧、挂钩、刻度板构成。其在使用前和使用中要注意一些事项。下面一起来看看弹簧测力计的原理是什么?

弹簧测力计的原理是什么
弹簧测力计的原理是什么

1、弹簧测力计的原理是在弹性限度内,弹簧受到的拉力跟弹簧的伸长量成正比,即F=kx。F为弹力的大小,也就是拉力,k为弹簧的劲度系数,单位是牛顿每米,单位的符号是N/m,x为弹簧伸长或缩短的长度。在弹性限度内,弹簧受到的拉力越大,伸长越长。

2、所测物体受到拉力不能超过量程。测量力的大小的工具叫测力计,在实验室常用的测力计是弹簧测力计,握力计和拉力计。如果指针在零刻度线以上或者以下,这时候没有把指针调节至0,就会产生误差。

3、在零刻度线以上,测出来的力比实际的力小,反之在零刻度线以下,测出来的力比实际的力大。如果弹簧测力计侧放,会使测量数值偏小,压力也会产生一定的误差,要注意,压力小的地方量出来大。

关于弹簧测力计的原理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