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什么是玄幻小说

现在的小说有很多种类,一般分为武侠、仙侠、修真、重生、玄幻、言情、科幻、校园、网游、都市、军事、历史、化学和穿越等几个大类。那么什么是玄幻小说呢?

什么是玄幻小说
什么是玄幻小说

1、玄幻小说是一种文学类型,思想内容往往幽深玄妙、奇伟瑰丽。不受科学与人文的限制,也不受时空的限制,励志,热血,任凭作者想像力自由发挥。与科幻、奇幻、武侠等幻想性质浓厚的类型小说关系密切。

2、一般认为玄幻小说一词为香港作家黄易所提出,原意指“建立在玄学基础上的幻想小说”。所谓玄学,是指形而上学,即探讨宇宙根本性原理的学说,它包含中国古代的风水命理、丹道修真,也包括西方的神秘学、现代巫术。

3、玄幻小说主要流行于网络文化,它最大的一类玄幻小说是修真小说,二者几乎可以画上约等号,而修真文大多包含着天道、妖魔鬼怪等,情节跌宕起伏。

以上的就是关于什么是玄幻小说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