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什么是整体认读音节

音节是语言中单个元音音素和辅音音素组合发音的最小语音单位,单个元音音素也可自成音节。那么什么是整体认读音节呢?

什么是整体认读音节
什么是整体认读音节

1、整体认读音节一般是指添加一个韵母后读音仍和声母一样(或者添加一个声母后读音仍和韵母一样)的音节(yuan比较特殊),也就是指不用拼读即直接认读的音节,所以整体认读音节要直接读出。

2、整体认读音节一共有十六个,按照顺序它们分别是:zhi、chi、shi、ri、zi、ci、si、yi、wu、yu、ye、yue、yuan、yin、yun、ying。

3、在这十六个整体认读音节当中,还包含有平舌音和翘舌音,其中zhi、chi、shi、ri是翘舌音,而zi、ci、si这三个是平舌音。这十六个整体认读音节除yuan外,它们添加韵母之后的读音与只有声母时的读音相同。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什么是整体认读音节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