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担担面菜品特色有哪些

担担面是四川省成都市和自贡市的一种著名的传统小吃,属于川菜,该菜品据说源于挑夫们在街头挑着担担卖面而得名。那么网友们知道担担面菜品特色有哪些吗?

担担面
担担面

1、担担面是四川民间极为普遍且颇具特殊风味的一种著名小吃。因常由小贩挑担叫卖,由此得名。

2、面条俗称“面”、“水面”、“面条子”;古称“汤饼”、“奢面”、“素饼”、“煮饼”、“水引饼”、“不托”等;面条一词是后来才有的;据考证,我国面条起源于汉代,至今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因面条要在“汤”中煮熟,所以又叫“汤饼”。

3、早期的面条有片状的、条状的。

4、片状的是将面团托在手上,拉扯成面片下锅而成。到了魏、晋、南北朝,面条的种类增多。

5、著名的有《齐民要术》中收录的“水引”、“水引”是将筷子般粗的面条压成“韭叶”形状;则是极薄的“滑美殊常”的面片。

6、此面色泽红亮,冬菜、麻酱浓香,麻辣酸味突出,鲜而不腻,辣而不燥,堪称川味面食中的佼佼者。

7、其面条细滑,主要佐料有红辣椒油、肉末、川冬菜、芽菜、花椒面、红酱油、蒜末、豌豆尖和葱花等,口味油香麻辣,比较适口。

8、担担面相传为1841年一个绰号叫做陈包包的自贡小贩创制,随后传入成都,因为早期是用扁担挑在肩上沿街叫卖,所以叫做担担面。

9、日本的不少拉面馆也有四川担担面供应。

以上就是对于担担面菜品特色有哪些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