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骆宾王简介是什么

一说起唐诗,人们首先想到的一般是“诗仙”李白和“诗圣”杜甫这两位大诗人,但当代国人,尤其是80后、90后、00后认识的第一位诗人却既不是李白也不是杜甫,而是骆宾王。那么骆宾王简介是什么呢?

骆宾王简介是什么
骆宾王简介是什么

1、骆宾王(约619-约687),字观光,婺州义乌(今浙江义乌市)人。唐代诗人。

2、出身寒微,少有才名。永徽年间,成为道王李元庆府属,任武功主簿,迁长安主簿。仪凤三年(678),入为侍御史,因事下狱,遇赦而出。调露二年(680),除临海丞,坐事辞官。光宅元年(684),跟随徐敬业起兵讨伐武则天时,撰写《为徐敬业讨武曌檄》。徐敬业败亡后,下落不明,或说被乱军所杀,或说遁入了空门。

3、骆宾王与王勃、杨炯、卢照邻合称“初唐四杰”。诗作辞采华胆,格律谨严。长篇如《帝京篇》,五七言参差转换,讽时与自伤兼而有之;小诗如《于易水送人》,二十字中,悲凉慷慨,余情不绝。有《骆宾王文集》遗世。清陈熙晋辑有《骆临海集笺注》。事迹见新、旧《唐书》。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骆宾王简介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