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愚公移山》出自哪本书

《愚公移山》的寓意是不畏艰难险阻,有坚忍不拔的毅力。那么《愚公移山》出自哪本书呢?

《愚公移山》出自哪本书
《愚公移山》出自哪本书

1、《愚公移山》出自《列子·汤问》。

2、《愚公移山》是战国时期思想家列子创作的一篇寓言小品文。文章叙述了愚公不畏艰难,坚持不懈,挖山不止,最终感动天帝而将山挪走的故事。通过愚公的坚持不懈与智叟的胆小怯懦,以及“愚”与“智”的对比,表现了中国古代劳动人民的信心和毅力,说明了要克服困难就必须坚持不懈的道理。全文叙次井然,首尾呼应,情节完整,对话生动,毕肖声口,符合个性的对白极好地推动故事情节的发展。

3、列子,原名列御寇,中国战国时期郑国圃田(今河南省郑州市)人。战国前期思想家,是老子和庄子之外的又一位道家思想代表人物。其学本于黄帝、老子,主张清静无为。著有《列子》。全书共载民间故事、寓言、神话传说等134则,对后世哲学、文学、科技、宗教影响深远。

关于《愚公移山》出自哪本书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