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含钾高的食物有哪些

钾元素是人体中必不可少的一种微量元素,这种微量元素虽然在人体中含量很少,但是对人体的健康却有着非同一般的影响。那么含钾高的食物有哪些呢?

黄豆
黄豆

1、黄豆:是生活中非常常见的食物,由其制成的食品可谓无处不在,如豆腐、豆浆、豆腐脑。黄豆中含有丰富的钾元素,每100克黄豆中的钾含量高达1503毫克。因此,常吃黄豆,可以大量补充体内的钾。

2、口蘑:也叫白菇,含有大量的钾,远远超过香蕉的钾含量。口蘑(白蘑)每100克约含钾1455毫克。只是其长于草原。

3、紫菜:海藻类食物紫菜的含钾量在各种蔬菜和水果中排在第一位。不仅含钾量高,钠也很丰富。并且价格不贵,在大中小型超市里几乎都能买到。

4、香蕉:在含钾元素的水果中,香蕉的含量最多,其含有330毫克以上的钾元素(以100克水果量计算)。

5、菠菜:菠菜中所含有的钾元素不及香蕉,但它营养价值很高,且各种营养成分的含量较为均衡,各种的微量元素量(如钾)也是很可观。除了高血压其对贫血症和糖尿病、肺结核等诸多疾病都能起辅助治疗作用。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含钾高的食物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