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荆州的特产有哪些

荆州拥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古代被称为江陵,是鄂中南地区的中心城市,长江中游交通枢纽之一,是全国有名的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吸引了很多的游客前来参观,那么荆州都有哪些特产呢?

荆州的特产有哪些
荆州的特产有哪些

1、公安牛肉:公安牛肉被当地人称为牛肉炉子,是湖北省荆州市的特产,有牛三鲜、牛杂、纯牛肉、牛蹄筋、黄金管等五种火锅本地人也称公安牛肉为牛肉火锅,公安牛肉具有肉质紧实,不仅不做味道鲜美,嚼劲十足,色泽酱红等特点成为了全国有名的美食,成为了前来旅游的游客必带特产。

2、洪湖大闸蟹:是荆州市管辖的洪湖市洪湖区特产,由于洪湖市为洪湖大闸蟹注册了清水牌商标,所以洪湖大闸蟹也被称为洪湖清水蟹,洪湖清水大闸蟹,洪湖清水河蟹等。洪湖大闸蟹的主要养殖区位于洪湖大湖区,洪湖大闸蟹色泽艳丽,膏满肥黄是河蟹中的上上品,洪湖大闸蟹味道鲜美,肉质细腻具有独特的风味,受到全国各地人们的喜爱。

3、荆州大白刁:是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特产,荆州到北京的学名叫翘嘴鲌,一般生活在水的中上层,体背侧灰黑色复测银色,鱼鳍成深灰色。荆州大白刁,营养丰富,口味独特,深受当地人的喜爱,也是吃饭必点的菜品。

以上的就是关于荆州的特产有哪些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