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反腐题材电视剧有哪些

谈起反腐剧,想必大家脑海中最先涌现出了的就是《人民的名义》。该剧于2017年横空出世后,不仅在收视率上与日俱增,口碑上更是居高不下,而且完结之后观众还一度二刷、三刷,几乎是成为了解救观众剧荒的灵丹妙药。那么反腐题材电视剧有哪些呢?

反腐题材电视剧有哪些
反腐题材电视剧有哪些

1、《国家审计》:由史兰芽、何政军等主演。讲述的是审计局工作人员进驻问题重重的热电公司,发现诸多问题从而牵扯出巨大贪腐案件的故事。国内少见的审计反腐剧,值得一看。

2、《江河水》:《江河水》由秦昊和郭涛、阚清子等主演。主要讲了秦昊饰演的江河担任港务局局长后,对东江港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将一个濒临破产的港口发展成国际性大港的故事。在江河进行港口改革的过程中,最关键的一步便是找出港务局内的蛀虫,因为正是由于贪赃腐败,才导致了整个港口的发展停滞不前。相比其他反腐剧,《江河水》的反腐体现的更加细节化,绝对值得一看。

3、《龙年档案》:是2003年的一部反腐剧,不过至今看来仍非常经典。该剧由张丰毅和潘雨辰主演,讲述的罗成担任天州市市长后,意气风发的进行了各种改革,可惜改革过程中遇到了重重阻挠,罗成必须和竞争对手,以及潜伏在身边的老虎苍蝇们进行殊死一战。

4、《国家行动》:由高群书导演,黄志忠、张译、陈宝国、王志文等主演。根据四川打黑行动真实案件改编而成。该片将于近期开播,由这么一大群实力派演员坐镇,加上是真实事件改编,未播先火,必定会成为又一部反腐经典。

5、《人民检察官》:由于震、殷桃、于荣光、韩栋、孟子义等主演。讲述的是反贪局长方大庆、公诉处处长夏静茹等人沉着断案,与犯罪分子斗智斗勇的故事。检察系统直面贪腐,该剧号称是中国首部反贪腐涉案大剧。

关于反腐题材电视剧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