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干洗原理是什么

现在干洗店发展是非常的红火,越来越多的人都更倾向把自己的衣物拿到干洗店进行清洗,之所以出现这样的情况,除了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在衣服方面更为讲究外,在干洗店干洗过的衣服无论是从外观还是清洁等方面都更胜一筹,这是大家纷纷选择到干洗店消费的主要原因,那么干洗原理是什么呢?

干洗原理是什么
干洗原理是什么

1、干洗就是用有机化学溶剂对衣物进行洗涤,包括去除油污或污渍的一种干进干出的洗涤方式。由于在衣物洗涤过程中水不直接接触衣物,所以称之为干洗。

2、干洗的过程,就是将泡在溶剂中的衣服轻轻地搅动,直到污垢和一些油性污迹被清除为止。而除了一般清洗之外,所谓的干洗还包括用溶剂溶解污迹、去除污点。

3、在衣物中注入润滑油,以消除色斑;通过特定的化学反应将污渍转化为可溶性物质或是不可见的物质;以及在酶的参与下发生生化反应,将污渍转化为可溶性糖类。

关于干洗原理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