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正定小吃有哪些

起正定美食,很多人第一想到的便是八大碗,却不知古城正定的美食数不胜数。那么正定小吃有哪些呢?

正定小吃有哪些
正定小吃有哪些

1、八大碗:八大碗时常出现在农村红白喜事中,也出现在城镇居民各种宴请餐桌上。四荤四素,营养搭配,健康又量足的美食,传递着正定人民对待宾朋好友的热情。

2、马家鸡:“正定卤鸡自古有名,马家卤鸡尤其地道……卤煮要用老汤做底,作料不下二十种……按比例下作料、看鸡龄定火候。鸡煮好了,黄里透红,颜色鲜亮,不破皮不脱骨……”正定著名作家贾大山笔下的马家鸡,描述的让人口水馋馋。去正定的你,一定不要错过如此美食。

3、王家烧麦:正定王家烧麦历史悠久,口感松软,油而不腻,洁白晶莹、馅料丰富多样,制作精美,是宴席上的美味佳肴。王家传统烧麦一律选用上等精牛、羊肉和多种调料加工制作而成,它皮薄、馅大、入口不腻,老少皆宜而著称。

4、一羊三吃:乡间酒家位于古城正定外环上。一羊三吃即烤羊肉,炖羊肉,羊杂汤,但据说,老板又在这三吃的基础上,又增添了烤羊腿及全羊宴。优质未成熟的本地小山羊,肉质肥而不腻,瘦而不柴,吃起来肉不仅鲜嫩多汁还很Q弹易嚼,再配上独家秘方的蘸料,实在是人间美味。

5、郝家排骨:自郝家排骨问世以来,正定古城方圆百里人尽皆知,备受广大食客喜爱,是一家传承着祖上排骨烹饪秘方的百年老店。排骨肉质松软,汤汁鲜美,独特的风味让近乎所有的食客流连忘返。

6、缸炉烧饼:缸炉烧饼正定特色小吃之一,将面饼贴于缸炉之中,进行烤制,香酥可口,味道鲜美,别有一番风味,来到正定一定不能错过,这里的缸炉烧饼。

7、铁锅焖面:将面条与菜品进行翻炒,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搭配,营养价值丰富,营养均衡,是一道让人流连忘返的美食。

8、程记腊汁肉白吉馍:众所周知白吉馍,发源于西北,又名肉夹馍,是当地家喻户晓的特色小吃。而位于正定天宁寺对面的程记腊汁肉白吉馍,则是白吉馍中的翘楚。馍酥肉香,香味十足,千万不要错过。

9、正顺饸饹:选料精良、配比科学,工艺精湛,制作精细。饸饹面条悠长,入锅耐煮,不沾不化,熟后呈浅棕色,色泽鲜亮,色香味俱佳,令人垂涎欲滴,口感细腻,易于消化。

10、正定鲍氏大盘鸡:经济实惠、物美价廉,口味独特。鸡肉鲜嫩,带有淡淡青椒香味,爽口而不腻。深受广大正定市民的喜爱。

关于正定小吃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