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济南的冬天》主要内容是什么

《济南的冬天》是现代著名作家、剧作家、小说家老舍创作的一篇散文,最初发表于1931年4月,此后长期被中国中学语文教材选用。那么《济南的冬天》主要内容是什么呢?

《济南的冬天》主要内容是什么
《济南的冬天》主要内容是什么

1、《济南的冬天》‍这篇文章,通过对济南冬天场景和特点的描述,写了济南的雪,山,城,水。充分体现了作者对济南的冬天的喜爱之情,对济南这座城市的热爱之情,以及作者热爱大自然,热爱生活,热爱生命的生活情操。

2、这是一篇充满诗情画意的散文,老舍先生在英国讲学六年之久,英国的雾气给他留下深刻的印象,因此来到济南后,感受非常强烈,标题“济南的冬天”,点明地点,节令。告诉读者,它是不同于其它地方的冬天。

3、济南市,简称“济”,别称“泉城”,是山东省省会、全国十五个副省级城市之一,环渤海地区南翼的中心城市,山东省的政治、文化、教育、经济、交通和科技中心。中国人民解放军北部战区陆军机关驻地,山东半岛城市群和济南都市圈核心城市、新一线城市。

关于《济南的冬天》主要内容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