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冬瓜子是什么

冬瓜是一种很好的蔬菜,有着丰富的营养价值,现在乡下有很多的家庭种植,那么冬瓜子又是什么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冬瓜子是什么
冬瓜子是什么

1、冬瓜是一种含有丰富营养物质的蔬菜,甚至冬瓜子含有的元素也是很丰富的。冬瓜子是冬瓜的种子,把冬瓜种子晒干就可以变成冬瓜子了,冬瓜子的产地分布也很广阔。冬瓜子剥去种皮后,可见乳白色的种仁,有油性,气微香,味微甜。

2、干燥的冬瓜种子呈扁平的长卵圆形或长椭圆形,长1厘米左右,宽约6毫米。外皮黄白色,有时有裂纹,一端纯圆,另一端尖,尖端有2个小突起,其一较小者为种脐;另一突起较大,上有一明显的珠孔。

3、很多人在吃冬瓜的时候都会把冬瓜子给去掉,殊不知这是一种浪费行为,冬瓜子的功效与作用是很丰富的,而且冬瓜子的药用价值也很大,冬瓜子物美价廉,在市场上是很容易买到的,不像那些珍贵的药材不容易买得。在吃冬瓜的时候留下冬瓜子,把它晒干,可以在需要的时候拿出来食用。

以上的就是关于冬瓜子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