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封神演义》中元始天尊的师傅是谁

元始天尊,道教三清之一,是道教上清派信奉的最高神。元始天尊被认为是宇宙生发最初的本源,为一切神仙之上,故称“天尊”。那么《封神演义》中元始天尊的师傅是谁呢?

《封神演义》中元始天尊的师傅是谁
《封神演义》中元始天尊的师傅是谁

1、《封神演义》中元始天尊的师傅是鸿钧老祖。

2、鸿钧是中国著名的神话小说角色之一,出自古典名著之《封神演义》。道教并没有此人出现,现台湾与部分地区有少数供奉。

3、按《封神演义》中看来,鸿钧就是“大道”的代表,是“天道”的代表三友,二佛,女娲等混元大罗金仙的指引者与监督者,并且书中载通天败走之后遇到鸿钧之前,有过话说:“不如重立地水火风换过世界,不过这事还得秉过老师”。可见鸿钧的徒弟能创造天地,而且还得禀告鸿钧一声,要同意了才能造天,那鸿钧是什么存在就不言而喻了。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封神演义》中元始天尊的师傅是谁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