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鱼油和鱼肝油有区别吗

小孩子吃鱼肝油是对身体好处很多,但是不能根据自己随便服用鱼肝油,要严格的遵守医生开鱼肝油用量。那么鱼油和鱼肝油有区别吗?

鱼油和鱼肝油有区别吗
鱼油和鱼肝油有区别吗

1、鱼油和鱼肝油有区别。

2、成分不同:虽然鱼油和鱼肝油都是营养物质,但两者的成分是不同的。鱼油提取自海鱼脂肪,不饱和脂肪酸是主要成分;鱼肝油则是一种脂肪油,这种油提取自海鱼肝脏,其主要成分是维生素A和D。

3、功效不同:由于成分不同,所带来的功效也是不同的。鱼油主要的功效是调节血脂、血压、抗凝血、降低动脉硬化发生率,同时,鱼油还是心脑血管疾病与老年痴呆等病症的预防帮手。而鱼肝油富含维生素A和D,是儿童发育时期用来保护孩子眼睛、促进骨骼发育、巩固牙齿的营养品。

4、价格不同:成分不同,提取方式不同,加上作用不同,这些都导致鱼油和鱼肝油的价格有很大的差别。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鱼油和鱼肝油是否有区别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