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蚯蚓吃什么

蚯蚓又名地龙,是环节动物门寡毛纲的陆栖无脊椎动物。全国广泛分布的有环毛蚓、爱胜蚓、异唇蚓、杜拉蚓等品种。那么蚯蚓吃什么的呢?

蚯蚓吃什么
蚯蚓吃什么

1、瓜果皮:蚯蚓是会吃瓜果皮的,蚯蚓是杂食性的动物,对于瓜果皮来说,还是比较喜欢吃的,如果住在农村,一般会发现西瓜、香瓜等有被吃的痕迹,那个就是被蚯蚓吃的。

2、菜叶:在农村的话,也是可以发现的,有些菜叶子边缘处被咬食了,那个其实就是蚯蚓吃的,对于那些种蔬菜的人来说,一般在耕田的时候都是把蚯蚓给扔掉的,不然是会吃菜叶子的。

3、禽粪:所谓的禽粪很多人不知道具体是什么,其实就是鸡、鸭、鹅这类家禽的粪便,这些对于蚯蚓来说是美味的午餐,一般我们放入田里面之后就会发现渐渐周边的蚯蚓就会多出很多。

4、树叶:尤其是书上掉落下来的树叶,这些树叶哪怕腐烂了后蚯蚓也是会吃的,蚯蚓是比较杂食的,腐烂的植被也是不会放弃吃的,会继续享受美味。

5、畜粪:所谓的畜粪有很多,例如:马粪、牛粪等,这些都是会吸引来蚯蚓进行吃的,这些粪便其实都是没有彻底消化的,而蚯蚓会进一步吃下去消化。

6、土壤细菌:蚯蚓确实是比较杂食的,哪怕土壤细菌也是会去吃的,对于蚯蚓来说,这样的食物也是很美味的。

7、生活垃圾:蚯蚓会吃一些生活垃圾,对于蚯蚓来说,生活垃圾也是美味的。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蚯蚓吃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