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酸奶加热如何才不会破坏乳酸菌和营养

由于酸奶一般是冷藏保存,近来天气转凉,有些人怕凉,喝酸奶前喜欢加热一下。那么酸奶加热如何才不会破坏乳酸菌和营养呢?

酸奶加热如何才不会破坏乳酸菌和营养
酸奶加热如何才不会破坏乳酸菌和营养

1、专业人士指出,酸奶加温有其限度和条件,如果蒸煮加热、温度太高,所含的大量活性乳酸菌会被杀死,物理性状也会发生改变,产生分离沉淀,口味和口感都会消失,其营养价值和保健功能便会降低。

2、酸奶发酵是在40-43℃,所以加热要低于这个温度,才能保证不杀死乳酸菌。要保证温度不超过这个范围,最好使用隔水加热法间接加热酸奶。可以借用水温计确认水温在30-50℃之间,再将酸奶整个放入隔水泡3分钟左右,等手感温和了饮用即可。

3、值得注意的是,经过轻微加热的酸奶必须马上饮用,不能再久放。而且,并非所有的酸奶都适合轻微加热饮用,比如凝固型的酸奶,一旦加热,就可能造成乳清析出,影响酸奶的质量。

关于酸奶加热如何才不会破坏乳酸菌和营养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