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草炭土和泥炭土的区别是什么

草炭土是一种天然的物质,需要时间的积累和环境的变化,经过多年才能形成。那么草炭土和泥炭土的区别是什么?下面一起来看看。

草炭土和泥炭土的区别是什么
草炭土和泥炭土的区别是什么

1、草炭土和泥炭土没有区别,两种土所指的是同一种纤维物,是一种很好的栽培基质,只是在学名上的叫法不同,长江以南习惯叫作泥炭土,长江以北习惯叫作草炭土。

2、草炭土是由沼泽中的纤维植物,经过数年循环生长之后,长期被埋于底下,在缺少空气的条件下植物残体缓慢分解,呈现棕黄色和浅褐色的纤维物。

3、草炭土含有多种氮、磷、钾元素,有机质含量为60%左右,腐殖酸为50%左右,pH值一般为5.5~6.5,呈微酸性反应,呈层状分布,适合种植蔬菜、育苗、公园植被等等。同时草炭土是沼泽发展速度和发育程度的重要标志,也是一种宝贵的自然资源。

4、草炭土多分布在我国长白山脉、大小兴安岭、青藏高原、川滇西北部、新疆大部山区、与我国邻近的俄罗斯西伯利亚等大片地区以及世界上许多高寒及寒冷山区与山前盆地内。

以上的就是关于草炭土和泥炭土的区别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