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保定特产有哪些

保定,古称上谷、保州、保府,因城池似靴,又名靴城,位于河北省中心地带、太行山东麓,是京津冀地区中心城市,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组成部分。那么保定特产有哪些呢?

雄县黑陶
雄县黑陶

1、雄县黑陶:源于古老的河姆渡文化、大汶口文化和龙山文化,已有七千多年的灿烂历史。后因青铜器出现被取代而失传近四千余年。

2、保定驴肉火烧:为一种面食,一般为死面做成,将其在饼铛里烙熟后,架在灶头里烘烤,使其外焦里嫩,别具风味。把熟驴肉夹到火烧里食用,火烧口感酥脆,驴肉肥而不腻,回味醇厚。

3、保定春不老:又名“雪里红”,一种常见的蔬菜,在保定栽培的历史悠久,以价格便宜、品质优良为人所喜爱。

4、保定面酱:主要是指甜酱,是北方面食中一种不可少的佐料。普通吃烙饼、薄饼、家常饼,都爱涂上一层甜酱。

5、定州猪:定州猪皮薄,被毛黑短。发育快,易育种,出肉率高,肉质好,瘦肉多,味鲜美。

6、督亢面:外形酷似“猫耳面”,督亢面不仅外形美观可爱,口感劲道顺滑,而且味道醇美,回味无穷。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保定特产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