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我国第一颗人造卫星是东方红一号吗

人造卫星指的是环绕地球在空间轨道上运行的无人航天器,是现在世界上发射数量最多、用途最广、发展最快的航天器,那么我国第一颗人造卫星是东方红一号吗?

我国第一颗人造卫星是东方红一号吗
我国第一颗人造卫星是东方红一号吗

1、我国第一颗人造卫星是东方红一号。

2、东方红一号是在1970年4月24号21时35分发射的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按照各国发射人造卫星的时间我国是继苏联、美国、法国、日本之后,世界上第五个自制火箭发射的国家,从这个时候开始,中国也走向了技术更新的道路。

3、东方红一号是通讯卫星,它重达173千克,在发射的时候由长征一号运载火箭送入近地点441千米、远地点2368千米、倾角68.44度的椭圆形轨道,其主要任务就是对卫星技术的试验以及探测电离层和大气层的密度,实际工作寿命达到了28天。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我国第一颗人造卫星是否是东方红一号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