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溢价发行债券和折价债券的区别是什么

债券是政府、企业、银行等债务人为筹集资金,按照法定程序发行并向债权人承诺于指定日期还本付息的有价证券。现在市场有很多投资者购买交易,那么溢价发行债券和折价债券的区别是什么呢?

溢价发行债券和折价债券的区别是什么
溢价发行债券和折价债券的区别是什么

1、当你的债券票面利率高于银行利率时,由于投资人可以获得更多的利益,而对于发行方来说,溢价发行相当于从投资人那里多收取一部分钱来弥补今后将付给投资人的那部分利息。

2、相反,当你的债券票面利率低于银行利率时,如果你不折价发行,没有人会来购买你所发行的债券,因为债券的风险比银行储蓄高,而如果你不能够提供更高的利率,投资者没有理由购买你发行的债券。

3、折价发行,相当于弥补给投资者一部分在今后他无法从购买债券中获得的利息,使得他能够获得比银行利息更高的一个利息。

以上的就是关于溢价发行债券和折价债券的区别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