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天水都有哪些特色美食

天水位于甘肃东南部,自古是丝绸之路必经之地和兵家必争之地,全市横跨长江、黄河两大流域,新欧亚大陆桥横贯全境。古城天水誉为“历史古城”、“羲皇故里”“娲皇故里”,天水全球华人寻根祭祖圣地。那么天水都有哪些特色美食。

天水都有哪些特色美食
天水都有哪些特色美食

1、浆水面。浆水面是陕甘地区传统特色小吃。相传该名是由汉高祖刘邦与丞相萧何在汉中所起,其味酸、辣、清香,别具一格,浆水菜的菜以芥菜(花辣菜)为佳。

2、天水馓饭。天水馓饭是天水地区最常吃也最普通的一种美食。它做法简单,由玉米面和小麦面粉制作而成,成糊状。再用自家做的咸菜、酸菜、土豆丝等(依照个人口味可做自己喜欢的下饭菜)搭配。

3、呱呱。呱呱是甘肃天水一带的地方传统小吃。无论是寒风骤起的严冬,还是烈日当头的盛夏,总有那紫红色的呱呱在摊点出售,食客往来不断,生意格外红火。天水呱呱品种繁多,以原料区分有荞麦呱呱、冰豆呱呱、豌豆呱呱和粉面呱呱等。其中最受人们欢迎的是荞麦呱呱。

4、天水杂烩。天水杂烩是一道特色菜。把鸡蛋清和蛋黄搅匀,摊成薄饼。取鲜五花肉剁碎,放入盐、粉面、花椒后拌匀,加在两层薄蛋饼中间压平,上笼蒸熟,切成条形,便做成夹板肉。以夹板肉为主,配以响皮条、丸子,浇上鸡汤,撒上葱花、香菜、木耳等,盛入汤盆,量足汤多,荤素搭配,边喝边吃,不油不腻,味道鲜美。

5、酿皮。酿皮是流行于中国西北地区的一种传统特色美食,绵软润滑、酸辣可口、爽口开胃。在青海、甘肃、宁夏、陕西、内蒙古河套等地颇受喜爱。酿皮是用面粉浆汁蒸出来的面皮。

以上的就是关于天水都有哪些特色美食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