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贺州美食有哪些

贺州,广西壮族自治区下辖市,位于广西东北部,于2002年撤地设市,地处湘、粤、桂三省(自治区)交界地,行政区域面积1.18万平方千米。贺州也有很多著名的美食,那么贺州美食有哪些呢?

贺州美食有哪些
贺州美食有哪些

1、客家盐酒鸡:是广西贺州市富川瑶族自治县的特色美食之一。客家盐酒鸡以阉鸡为主料,做菜时,将鸡放入锅中煮至熟透,趁热抹上盐,放凉后切块,将鸡肉码在碗里,倒入米酒,加入适量味精腌制。腌制好后,可以蒸食,也可以加入葱、姜等佐料煲汤,吃起来味道香醇甜美,可以品尝出淡淡的米酒香味。

2、黄田扣肉:是广西贺州地区的特色美食之一,当地逢年过节,喜宴宾客的必备菜品。黄田扣肉主要制作原料有五花肉、芋头、黄酒、冰糖、红枣、香菇、豆腐乳、十三香、酱油等。上笼蒸的时候,扣肉是肉皮朝下,整齐地摆在碗中的,蒸熟后,倒扣于碗盘中即可上桌。吃起来味道香甜可口,肥而不腻。

3、三角包:又名粉角,是广西贺州市的特色小吃之一。三角包是用大米制成粉皮,包入炒好的马蹄、笋干、葱、豆角、萝卜等馅料,折叠成三角形。三角包层次感强,加蘸汁即可食用,吃起来口感爽滑,香鲜可口。

4、黄姚豆腐酿:是广西贺州市昭平县的特色小吃之一。黄姚豆腐酿的做法是把黄姚当地水豆腐捣烂揉碎,在里面拌上猪肉等馅料,捏成一个个不露馅的小包子形状,放到烧滚的油里煎,半熟的时候捞起,沥干多余的油,然后淋上豆鼓水焖熟就可以上桌了。这样烹制的豆腐酿味道充分渗透,香气扑鼻,色香味俱佳,吃起来别有一番风味。

5、客家煎酿三宝:是广西贺州市八步区的特色美食之一,由酿苦瓜、酿辣椒和酿茄子制成。首先猪肉、牛肉和鱼肉剁碎,加入调味料拌匀。然后茄子切成双飞状,中间要有一点连着,辣椒斜切去核,苦瓜斜刀切断,再将拌好的肉馅分别酿入三种食材中。苦瓜煎至两边金黄,茄子煎至酥软,辣椒稍微煎一下即可。做好的煎酿三宝颜色鲜艳,味道可口,香气怡人。

关于贺州美食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