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海南岛是我国的第几大岛

海南岛,中国南海西北部岛屿,北隔琼州海峡与广东省雷州半岛相望,西隔北部湾与中国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市、越南相望。那么网友们知道海南岛是我国的第几大岛吗?

海南岛
海南岛

1、海南岛是我国的第二大岛,我国的第一大岛为宝岛台湾。海南岛因为处于热带地区,因此一年到头都是夏季,没有冬天,因此海南岛也有着“天然大温室”的别称。在这一年之中最冷时候的平均温度也有十七摄氏度左右。

2、属于热带季风气候的海南岛,终年日照充足,降雨量也十分充沛,早晚温差也比较大。在这种独天得厚的气温环境下,在海南岛种植的水稻一年可以收获三期,蔬菜四季都可收获,所有国家的南繁育种基地也设立在海南省。

3、海南岛的地势,中间高而四周低,梯级结构非常明显,因此海南岛属于环形层状地貌。另外岛上的水系也比较发达,海南岛上单独流向海洋的河流合集一百五十四条,其中海南岛的三大河流分别为昌化江、南渡江,以及万泉河。

以上就是对于海南岛是我国的第几大岛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