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韩愈的代表作有哪些

韩愈(768年-824年12月25日),字退之,河南河阳(今河南省孟州市)人,自称“郡望昌黎”,世称“韩昌黎”、“昌黎先生”。唐代中期官员,文学家、思想家、哲学家。那么韩愈的代表作有哪些呢?

韩愈的代表作有哪些
韩愈的代表作有哪些

1、韩愈的代表作有《春雪》、《早春呈水部张十八员外》、《左迁至蓝关示侄孙湘》、《晚春》、《题张十一旅舍三咏榴花》等。

2、《春雪》:新年都未有芳华,二月初惊见草芽。白雪却嫌春色晚,故穿庭树作飞花。

3、《早春呈水部张十八员外》: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最是一年春好处,绝胜烟柳满皇都。

4、《左迁至蓝关示侄孙湘》:一封朝奏九重天,夕贬潮州路八千。:欲为圣明除弊事,肯将衰朽惜残年!云横秦岭家何在?雪拥蓝关马不前。知汝远来应有意,好收吾骨瘴江边。

5、《晚春》:草树知春不久归,百般红紫斗芳菲。杨花榆荚无才思,惟解漫天作雪飞。

6、《题张十一旅舍三咏榴花》:五月榴花照眼明,枝间时见子初成。可怜此地无车马,颠倒青苔落绛英。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韩愈的代表作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