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三借芭蕉扇》内容简介是什么

《三借芭蕉扇》出自古白话文《西游记》,讲述唐僧师徒借芭蕉扇的故事。那么网友们知道《三借芭蕉扇》内容简介是什么吗?感兴趣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三借芭蕉扇》
《三借芭蕉扇》

1、唐僧师徒四人,一路风尘仆仆朝西行去。走着走着,渐渐觉得热气袭人,难以忍受。此时正值秋天,大家感到很奇怪。一打听才知道前方有座火焰山,方圆八百里内寸草不生。又从土地爷嘴里听说,要想过山,只有向铁扇公主借芭蕉扇扇灭火后才能通过。孙悟空把师父安排好,前往芭蕉洞找铁扇公主。铁扇公主是牛魔王的妻子,红孩儿之母。因上次红孩儿想吃唐僧肉与悟空结下了冤仇,铁扇公主哪里肯借。悟空初次借扇,被铁扇公主用芭蕉扇扇到五万四千里外。

2、灵吉菩萨得知实情,给他一粒“定风丹”再去借扇。公主又用扇扇他,悟空口含定风丹,一动不动。公主害怕忙回了洞府,闭门不出。悟空变作一只小虫,飞入洞中,钻在茶沫之下,随茶水被公主喝入肚腹之中,拳打脚踢,来回翻腾,公主腹中疼痛难忍,答应借扇,但给的是一把假扇。悟空二次来借扇,悟空变成牛魔王模样,骗得真扇,却被牛魔王所变的猪八戒夺回。

3、悟空三次来借扇,悟空与牛魔王大战,八戒、沙僧、哪吒及天神上前助战,最后把牛魔王打得现出原形。悟空用芭蕉扇扇灭山火,师徒四人继续西行取经。

以上就是对于《三借芭蕉扇》内容简介是什么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