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孙膑与孙武是什么关系

《孙武与孙膑》是2008年7月1日由中国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的图书,作者是舒风。该书讲述了孙武生平事迹和孙膑生平事迹。那么孙膑与孙武是什么关系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孙膑与孙武是什么关系
孙膑与孙武是什么关系

1、孙武又叫孙子,著有《孙子兵法》,孙膑是孙武的后代,这两人中间相隔了一百多年。至于孙膑究竟是孙武第几代孙,已经无从考证了,但是孙膑跟孙武一样,他在兵法上也有很高的成就,孙膑师从鬼谷子,著有《孙膑兵法》。

2、《孙子兵法》是孙武所著,一般来说,孙子是后世人对孙武的称呼,人们往往容易把孙膑跟孙武两人弄混了,主要是这两人都是在军事兵法上小有作为的人,孙膑跟孙武一样,都是军事家。

3、其实孙膑就是孙武的后代,按照时间推算,孙膑应该是孙武的曾孙。孙膑在兵法上的成就虽然不及孙武,但是他的作为跟贡献也是不容小觑。孙膑虽然是鬼谷子的学生,但是孙膑却远没有孙武那样幸运。他遭到昔日同窗的陷害,被人挖去了膝盖,其中孙膑这个名字的由来也跟他这一悲惨遭遇分不开的。

以上的就是关于孙膑与孙武是什么关系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