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商朝有多少年历史

商朝是中国历史上的第二个朝代,之所以被大家印象深刻,是因为商末出现了一个人尽皆知的暴君商纣王,再加上封神榜的广泛传播。那么商朝有多少年历史呢?

商朝有多少年历史
商朝有多少年历史

1、商朝经历了554年,从公元前1600年到公元前1046年。

2、商朝是中国历史上的第二个朝代,是中国第一个有直接的同时期的文字记载的王朝。商朝经历了三个大的阶段。第一阶段是“先商”;第二阶段是“早商”;第三阶段是“晚商”,前后相传17世31王,延续500余年。

3、商的先世商族是兴起于黄河中下游的一个部落,传说它的始祖契与禹同时。夏朝方国商国君主商汤率方国于鸣条之战灭夏后,以“商”为国号,在亳建立商朝。之后,商朝国都频繁迁移,至其后裔盘庚迁殷后,国都才稳定下来,在殷建都达273年。

4、因此商朝又被后世称为“殷”或“殷商”。盘庚死后,王位由其弟小辛继立。小辛死后,传帝小乙。小乙死后,继立的是自己的儿子武丁。在武丁统治的五十几年间,是商王朝最为强盛的时期。商朝的末代君主帝辛于牧野之战被周武王击败后自焚而亡。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商朝有多少年历史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