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红与黑》的作者是哪个国家的

《红与黑》小说发表后,当时的社会流传“不读《红与黑》,就无法在政界混”的谚语,而该书则被许多国家列为禁书。那么《红与黑》的作者是哪个国家的呢?

《红与黑》的作者是哪个国家的
《红与黑》的作者是哪个国家的

1、《红与黑》的作者是司汤达,法国人。

2、司汤达(Stendhal,1783年1月23日~1842年3月23日)。原名马里-亨利·贝尔(Marie-Henri Beyle),“司汤达”(又译斯丹达尔)是他的笔名,19世纪法国批判现实主义作家。代表著作为《阿尔芒斯》《红与黑》(1830年)、《帕尔马修道院》(1839年)。

3、1783年1月23日,司汤达生于法国格勒诺布尔,少年时代在法国资产阶级革命的氛围中长大,崇敬拿破仑,并多次随拿破仑的大军征战欧洲。1814年波旁王朝复辟后侨居米兰,同意大利爱国主义者有来往,后被驱逐出境,回到巴黎。他的主要作品大部分是在1831年后写成的。 1842年3月23日逝世于巴黎。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红与黑》的作者是哪个国家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