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苏州四大园林的特色是什么

苏州园林,在建筑中独树一帜,有重大成就的古典园林建筑。苏州园林又称苏州古典园林,以私家园林为主。那么苏州四大园林的特色是什么呢?

苏州四大园林的特色是什么
苏州四大园林的特色是什么

1、狮子林:东南多山,西北多水,四周高墙深宅,曲廊环抱。以中部水池为中心,叠山造屋,移花栽木,架桥设亭,使得全园布局紧凑,富有“咫足山林”意境。

2、沧浪亭:堂北山巅,绿荫丛中,有石柱方亭名沧浪亭。下山有复廊景通内外,复廊外侧临水。还有小亭观鱼处和厅屋面水轩,可俯览园外水景。

3、拙政园:全园以水为中心,山水萦绕,厅榭精美,花木繁茂,具有浓郁的江南水乡特色。园南为住宅区,体现典型江南地区民居多进的格局。园南还建有苏州园林博物馆,是国内唯一的园林专题博物馆。

4、留园:中部以水景见长,是全园的精华所在;东部以曲院回廊的建筑取胜,园的东部有著名的佳晴雨快鱼之厅、林泉耆砍之馆、还我读书处、冠云台、冠云楼等十数处斋、轩,院内池后立有三座石峰,居中者为名石冠云峰,两旁为瑞云,岫云两峰。北部具农村风光,并有新辟盆景园;西区则是全园最高处,有野趣,以假山为奇,土石相间,堆砌自然。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苏州四大园林的特色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