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长春特产有哪些

长春,地处东北平原腹地松辽平原,有着“北国春城”之美誉,气候适宜,物产丰富,其中也不乏很多著名的土特产,那么长春特产有哪些呢?

长春松花江大米
长春松花江大米

1、长春松花江大米:松江绿水的自然优势造就了长春松花江大米“米中之王”的优异品质,长春地区是东北自然地理中由东部高山向西部草原过渡的黑土地带,这是世界仅有的三大黑土区之一。

2、榆树干豆腐:榆树市的豆腐名扬天下,尤以五棵树镇的干豆腐最为出名。以香、鲜、嫩、薄著称的榆树市五棵树牌干豆腐不但畅销东北三省,还远销国内外。

3、鼎丰真食品:鼎丰真将南式风味产品与北方传统风格融为一体,制作的各式糕点达600余种。既有深受百姓喜爱的传统糕点、中秋月饼、传统元宵、水磨汤圆等,也开发了西式糕点、西饼和无糖、低糖等系列食品。

4、双阳鹿产品:长春市双阳区鹿乡镇地理条件优越,资源独特而丰富。该镇是著名的“中国梅花鹿之乡”“双阳梅花鹿”鹿茸体粗上壮,细毛红地,茸质松嫩。

5、积德泉白酒:长春积德泉酿酒厂创建于1851年(清咸丰元年),距今已有160多年的发展历史,积累了丰富的酿酒技艺。其传统工艺品种有白酒、清酒、黄酒、滋补酒、烹调料酒五大系列,其中玉米黄酒生产工艺,属国内首创。

6、长春花皮豆角:花皮豆角在长春地区已有数百年的栽培、食用历史,在整个东北地区是产销量很高的蔬菜。长春的花皮豆角无论口感还是味道,都有着南方豆角无法比拟的优势,香味儿十足,令人回味无穷。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长春特产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