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四个意识指的是什么

“四个意识”是一个意蕴深刻、相互联系的有机整体,增强“四个意识”、自觉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对于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领导。那么四个意识指的是什么呢?

四个意识指的是什么
四个意识指的是什么

1、“四个意识”:是指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2、政治意识:要求从政治上看待、分析和处理问题。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讲政治是突出的特点和优势。

3、大局意识:要求自觉从大局看问题,把工作放到大局中去思考、定位、摆布,做到正确认识大局、自觉服从大局、坚决维护大局。

4、核心意识:要求在思想上认同核心、在政治上围绕核心、在组织上服从核心、在行动上维护核心。

5、看齐意识:要求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四个意识指的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