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铅笔芯有毒吗

铅笔芯有没有毒这个问题常常困扰着一些人。其实,产生这种疑问的人往往认为铅笔芯中含有铅,使用含铅的铅笔,自然就有可能导致铅中毒。那么铅笔芯有毒吗?

铅笔芯有毒吗
铅笔芯有毒吗

1、不含铅,一般无毒。铅笔的铅芯主要成分是石墨和黏土,按国家标准铅笔根据石墨浓度分为18种型号。早期的铅笔含有铅,现在人们使用的铅笔笔芯的主要成分是石墨和粘结剂,不再含铅,对人体无害。但铅笔的外面油漆含铅,所以喜欢含铅笔的同学,切记不要含铅笔,这个习惯一定要改。

2、在当前我国的标准化考试中,计算机只能识读铅芯浓度为2B的铅笔笔迹,过浓或过淡都会造成计算机识读的失败或错误。铅笔芯可以开锁,因为铅笔芯里含有石墨,而石墨有润滑性,铅笔芯能润滑锈锁。

3、石墨熔点很高,作为润滑剂,它特别适用于在高温状态下工作的机器。在高温下,一般机油会分解,然而,石墨却很稳定,继续发挥润滑作用。石墨是鳞片状有金属光泽的固体,由碳元素组成,结构非常稳定,人体内没有东西可以破坏它,所以铅笔芯是没有毒性的。

4、由于铅笔的主要成分是石墨,而石墨是导体,所以铅笔芯是可以导电的。然而铅笔芯的导电能力却并不是非常强。因为石墨的原子结构排布,决定了它只能二维导电,即在同一平面的两点间是导电的,而平面的上下两面间是不导电的。

关于铅笔芯有毒吗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