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蝎子吃什么食物

蝎子是动物界节肢动物门蛛形纲蝎目种类的统称,蜘蛛亦同属蛛形纲。典型的特征包括瘦长的身体、螯、弯曲分段且带有毒刺的尾巴(后腹部)。那么蝎子吃什么食物呢?

蝎子吃什么食物
蝎子吃什么食物

1、蝎子为肉食性动物,极个别种类会少量摄取植物性饲料(如会全蝎),主要捕食蜘蛛、蚴蜒和蚊类、蝇类多种昆虫。蝎子喜欢吃的昆虫有如下特点:鲜活,体软多汁、大小适中、含丰富蛋白质和脂肪,无特殊气味。

2、蝎子视力很差,基本上没有搜寻、跟踪、追捕以及远距离发现目标的能力。主要以感知周围小昆虫活动时引起的空气震动来发现目标,因此对行动非常敏捷的舍蝇有较强的捕食能力,相对的对行动比较迟缓的鼠妇来说,捕食能力就相对较差。蝎子较低的捕食能力养成了蝎子耐饥饿和食量大的习性,在有水分和风化土的情况下,蝎子不吃不喝也能存活8~9个月。饥饿的蝎子一次可以吃掉与其体重差不多的食物。

3、蝎取食时,用触肢将捕获物夹住,后腹部(蝎尾)举起,弯向身体前方,用毒针螫刺。由六节组成,是梯形,背面复有头晌甲,其上密布颗粒状突起,毒腺外面的肌肉收缩,毒液即自毒针的开孔流出。大多数蝎的毒素足以杀死昆虫,但对人无致命的危险,只引起灼烧样的剧烈疼痛。蝎用螯肢把食物慢慢撕开,先吸食捕获物的体液,再吐出消化液,将其组织于体外消化后再吸入。进食的速度很慢。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蝎子吃什么食物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