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本初子午线是多少经度来着

在学习地理的时候,我们会接触到很多地理名词,比如我们会接触到赤道、地球自转轴、本初子午线等,这些地理名词,如果理解的不够透彻,可能就会将这些地理名词和其他名词混淆,那么本初子午线是多少经度来着。

本初子午线是多少经度来着
本初子午线是多少经度来着

1、0°经线,是计算东西经度的起点。

2、1884年国际会议决定用通过英国格林威治(Greenwich)天文台原址子午仪中心的经线为本初子午线。1957年后,格林尼治天文台迁移台址。1968年国际上以国际协议原点(CIO:Conventional international origin)作为地极原点,经度起点实际上不变。

3、本初子午线又称“首子午线”或“零子午线”,本初子午线的制定和使用是经过变化而来的。

4、得名来源:古人以“子”为正北,以“午”为正南(如故宫的午门的得名),故地理上的经线在我国又称为子午线,零度经线则为本初子午线。

以上的就是关于本初子午线是多少经度来着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