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阳泉有什么土特产

阳泉市,是山西省地级市,山西省第三大城市。市区桃河横贯,境内山川叠翠,矿藏资源丰富,是中国著名的无烟煤产地,素有“煤铁之乡”之誉。那么阳泉有什么土特产呢?

核桃
核桃

1、核桃:核桃有“万岁子”“长寿果”“养生之宝”的美誉核桃,又称胡桃,羌桃,为胡桃科植物。与扁桃、腰果、榛子并称为世界著名的“四大干果”。核桃仁含有人体必需的钙、磷、铁等多种微量元素和矿物质,以及胡萝卜素、核黄素等多种维生素。核桃营养价值丰富,有“万岁子”、“长寿果”、“养生之宝”的美誉。

2、花椒:花椒中国最古老的麻辣味调料花椒是芸香科、花椒属落叶小乔木,其果皮是香精和香料的原料,种子是优良的木本油料,油饼可用作肥料或饲料,叶可代果做调料、食用或制作椒茶;同时花椒也是干旱半干旱山区重要的水土保持树种。

3、煤雕:煤雕中国汉族传统的雕刻技术之一煤雕,是中国汉族传统的雕刻技术之一,有悠久的历史。阳泉作为全国最大的无烟煤生产基地,其煤雕有着浓郁的地方文化色彩,是民族传统文化的完美融合。阳泉煤雕已成为阳泉之“名片”。

4、黄瓜干:黄瓜干曾被乾隆皇帝御批为“龙筋”黄瓜干,为黄瓜腌制脱水而成,是勤劳的农民创造的独特风味。阳泉市平定县后沟村制作的黄瓜干色泽金黄,淡而甜,最为美味,曾经被乾隆皇帝御批为“龙筋”。

5、核桃油:核桃油被誉为“东方橄榄油”核桃油,是采用核桃仁为原料压榨而成的植物油,属于可食用油。核桃的油脂含量高达65%~70%,居所有木本油料之首,有“树上油库”的美誉。在国际市场上,核桃油被誉为“东方橄榄油”,同橄榄油一样备受消费者青睐。

以上就是对于阳泉有什么土特产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