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长安十二时辰》结局解析是什么

《长安十二时辰》是由曹盾执导,雷佳音、易烊千玺领衔主演的古装悬疑剧。该剧改编自马伯庸的同名小说,讲述了唐朝上元节前夕,长安城陷入危局,长安死囚张小敬临危受命,与李必携手在十二时辰内拯救长安的故事。那么《长安十二时辰》结局解析是什么。

《长安十二时辰》结局解析是什么
《长安十二时辰》结局解析是什么

1、《长安十二时辰》最后张小敬和李泌联手剿灭了突厥派来的狼卫,保护了长安城的安全,真相被揭开,真正的幕后真凶竟然不是太子,也不是安禄山,而是贺东,这是最让人意想不到的。

2、其实这样的结局不仅没有让读者满意,马伯庸自己也是不满意的,因为他原本是想刻画一个更加高深的阴谋,幕后真凶原本也是想找一个位高权重的人,但是因为朝代和人物不允许,所以便让贺东背锅了。

3、当一切尘埃落定的时候,李泌兑现了自己的诺言,免除了张小敬的死刑,恢复了他的自由身,而且还做出承诺,只要檀棋跟张小敬走,他绝对不会挽留。李泌最后也选择归隐山林,继续自己的修行了。

4、张小敬面对恢复平静的长安城,狠狠的打了李泌一拳,好像要发泄自己的怨气一样,也是,张小敬本来是对皇帝充满怨恨的,但是为了保护他的子民竟然差点拼了自己的性命,而李泌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太子,只有张小敬是为了长安的百姓,张小敬应该是气自己再一次成了朝堂之争的棋子吧。

以上的就是关于《长安十二时辰》结局解析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