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香樟树的作用有哪些

香樟树又被称为樟树,产自中国的南方,朝鲜、越南和日本等地也均有种植,常常用于绿化环境、行道树上。此外还拥有极高的栽培价值,那么香樟树的作用有哪些呢?

香樟树的作用有哪些
香樟树的作用有哪些

1、经济作用:香樟树的树根、枝叶和木材中可以提取出樟油、樟脑,樟油可用于肥皂、农药、香精的制作中,樟脑则有医药、炸药和杀虫等作用。而且香樟树木材有着很强的抗虫和防腐蚀功能,可用于制作家具、建筑、船只等。

2、园林作用:香樟树枝叶茂盛,能够吸收空气中的灰尘,储蓄水源,还有利于城市环境的绿化,在城市中常用作行道树、庭荫树和防护林等,此外还能用于园林观赏上,在草地上种植香樟树既美观,又能抵抗毒气,将有害气体吸收,因此也适用于工矿区。

3、药用作用:香樟树的额树皮有着行气和治疗下肢溃疡的功效,香樟果则有解毒退热的作用,可用于治疗发烧感冒、麻疹等疾病。樟木有着祛风湿、利关节的作用,还能治疗心腹胀痛、疥癣等症状,樟树叶不仅有止痛和杀虫的作用,还有着祛除风湿的功效。

关于香樟树的作用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