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正月十五是什么节日

正月十五乃是新年过后的第一个节日,氛围很热闹,那么正月十五是什么节日?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正月十五是什么节日
正月十五是什么节日

1、正月十五是元宵节,元宵节是我国传统文化当中的习俗节日,正月在我国文化当中也被叫做元月,又因为正月十五是一年当中的第一个月圆之夜,而古时候又将夜晚称为宵,因此才有了“元宵节”这一名称。

2、传统意义上的元宵节是在汉魏之后被逐渐的建立起来的,起先元宵节是被当做祭祀天神的一个节日。在唐朝的时候,因为佛教东传,导致佛教在当时非常兴盛,无论是平民百姓还是一些朝廷官员都纷纷在正月十五这一天晚上燃灯供佛,由此以后元宵节闹花灯的习俗也就慢慢被传承下来。

3、现如今在元宵节尺元宵已经成为了一种约定俗称的习俗,据史料记载,元宵这种食物是从宋代传承下来的。除了赏花灯、猜灯谜、放天灯、吃元宵这些习俗,我国有些地区在元宵节的时候还有着划旱船、耍龙灯、打太平鼓等等民俗表演。

关于正月十五是什么节日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