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月球背面为什么去不了

在过去的60年内,人类已经发射了超过百个月球探测器,其中有65个月球着陆器,但仅有少数航天器看到过月球背面,没有任何一个能够实现月球背面的着陆。那么月球背面为什么去不了?

月球背面为什么去不了
月球背面为什么去不了

1、其实月球背面是可以去的,只是因为月球整体的阻拦,背面成了通信的禁区。如果直接发射探测器到月球背面,探测器会与地球完全失去联系,无法传递信号,成本高,难度大,收获小。

2、月球的背面在人们心中一直很神秘,因为潮汐锁定效应,月球的背面在地球上是无法看到的。因此,人类关于月球背面的阴谋论和谣言甚嚣尘上,外星人基地、纳粹残余、月球人家园,这些甚至广泛出现在各种科幻作品中,各种演绎充满想象力。甚至得名“月之暗面”。

3、2019年1月3日上午10点26分,“嫦娥四号”探测器成功自主着陆在月球背面南极-艾特肯盆地内的冯•卡门撞击坑内,实现人类探测器首次在月球背面软着陆,并通过“鹊桥”中继星传回了世界第一张近距离拍摄的月背影像图,揭开了古老月背的神秘面纱。

关于月球背面为什么去不了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