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老麻抄手出自哪里

老麻抄手是一道特色小吃,做法类似于南方的馄饨;满满一口的抄手配上一口麻辣鲜汤,真叫人停不下来。那么老麻抄手出自哪里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老麻抄手出自哪里
老麻抄手出自哪里

1、老麻抄手是四川和重庆地方特色小吃,属于川菜系,一般都是猪肉馅的。此种小吃柔嫩鲜美,汤汁微辣浓香,抄手类似于馄饨,皮薄而润滑,和馄饨馅料不同,主料是抄手皮和猪绞肉。以方面皮包肉馅,煮熟后加清汤、芝麻红油(通常是芝麻红油)和其它调料即可食用。

2、老麻抄手做法:抄手:猪肉剁碎,加入鸡蛋、盐、花椒面,老姜洗净剁碎,香葱洗净切粒,搅拌均匀;适量肉馅放入抄手皮,不可太多;将抄手皮按菱形角对卷起来,不用完全重合,这样会更有层次;在左上角抹水或肉馅做粘合剂,中指往上抬,把左右两个角粘合在一起即可完成。

3、抄手开水下锅,用漏勺轻轻搅动一下,以免粘锅。

4、煮抄手的时候准备调料:大蒜拍碎,放入大碗中,加入酱油、醋、熟油辣椒、花椒面、芝麻油、味精搅拌一下,再加高汤,没有的可以用煮抄手的面汤。

5、等抄手浮上水面,再煮一两分钟就可以捞起来放入碗中。

6、撒上葱花,即可完成。

以上的就是关于老麻抄手出自哪里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