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哈密美食有哪些

哈密市,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地级市,地处新疆东部,是新疆通向中国内地的要道,自古就是丝绸之路的咽喉,有“西域襟喉,中华拱卫”和“新疆门户”之称。那么哈密美食有哪些呢?

哈密美食有哪些
哈密美食有哪些

1、巴里坤野蘑菇:是新疆哈密地区巴里坤县的特产。巴里坤的野蘑菇有著独特的诱人魅力,因巴里坤县在东天山脚下,所以出产的野蘑菇也叫天山野蘑菇。巴里坤野蘑菇招人喜爱的原因,还因为它独特的自然生长环境和营养价值。品质较高的野蘑菇一般都生长在天山的丛林和草地上,最好的蘑菇要数哈萨克牧民住过、羊群待过的羊场子上生长出来的蘑菇了,它肉厚洁白,清香味道更浓。

2、哈密葡萄: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哈密地区的特产。哈密种植葡萄历史悠久,清代就有一定规模的葡萄园。哈密葡萄种类多,品质好,产量高,主要无核白、全球红、红白木纳格、里扎马特等。哈密葡萄品质佳丽,如珍珠,似翡翠,是鲜食与制干的极佳品种,在国内外市场上有“珍珠葡萄”的美名。

3、淖毛湖哈密瓜: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哈密地区淖毛湖农场的特产。淖毛湖晚熟哈密瓜色鲜、口味正、肉厚、爽口,含糖量高、种腔小、网纹细、耐储运,成熟期晚,在国内外享有很高的声誉。2001年,伊吾县注册商标“淖毛湖牌”哈密瓜,获全国及新疆农业品牌产品等殊荣。“天山蜜王”牌哈密瓜被中国农业发展促进会评定为“中国农业精品”。

4、哈密大枣: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哈密地区的特产。哈密大枣的历史已有两千余年,古代谓之“香枣”。唐太宗李世民品尝哈密大枣后御封为“贡枣”,从此成为历代皇室贡品。哈密大枣个大肉厚,外观紫红具有光泽,食之浓郁的枣香中含独特的药香,是全国约700种红枣家族中的果中翘楚,产品质量水平处于国内乃至世界红枣的前列。

关于哈密美食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