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延安有哪些土特产

延安是“双拥运动”发祥地,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有着“中国革命博物馆城”的美誉。那么延安有哪些土特产?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延安有哪些土特产
延安有哪些土特产

1、延安酸枣:延安酸枣是中国酸枣种类中活性成分最高的一种,果仁内含有活性炭、脂肪油等药用成分,特别是酸枣仁药用有效成分总皂甙含量为1.1353%,名列全国前茅。

2、安塞小米:安塞小米久负盛名,先秦、西汉军屯时期,便有大面积种植,品质优良,蛋白质含量高。2008年07月10日,原国家质检总局批准对“安塞小米”实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

3、甘泉红小豆:由于甘泉县地理位置独特,自然条件优越,形成了独特的小气候,非常适宜红小豆等豆类作物的生长,产品长年质量稳定,被誉为“红玛瑙”,红小豆的种植已成为甘泉县农民一项重要的经济来源。

4、延川红枣:延川红枣个大,核小,肉厚,质脆果肉细密,制干率高,干枣果皮皱纹细、浅、密,富有弹性,用手捏干枣,松手后可复原。当地农民更把红枣誉为“铁杆庄稼”。也因红枣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又被称为“天然维生素丸”。

5、洛川苹果:洛川县海拔较高,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雨热同季,是符合苹果最适宜生产区7项气象指标要求的苹果优生区,出产的洛川苹果具有肉质细嫩致密、汁多松脆、酸甜适口等特征。

关于延安有哪些土特产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