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内蒙古特产有哪些

内蒙古是很多人向往旅游的地方,如果有时间一定要去内蒙古游玩一番,去感受风吹草地现牛羊的美景,下面一起来看看内蒙古特产有哪些。

哈达饼
哈达饼

1、哈达饼。哈达饼的名称来源于他产自内蒙古的乌兰哈达地区,在赤峰市。哈达饼里面有奶油和瓜仁、桃仁、芝麻、青红丝、桂花、香精等,然后用小火烙熟,吃起来非常香。

2、烤羊腿。烤羊腿一般说的是羊的后腿,除了羊后腿之外,还会加芹菜,番茄酱,番茄,精盐,花椒水等配料,是蒙古族的一道名菜。

3、手抓羊肉。相较于蒙古馅饼的三百多年历史,手抓羊肉的历史就显得更为悠久啦,因为手抓羊肉已经有近千年的历史了。手抓羊肉可以热吃、可以冷吃、也可以煎吃,有羊腰窝肉,香菜,辣椒面,葱姜蒜等食材。

4、蒙古馅饼。蒙古馅饼已经有三百多年的历史了,是内蒙古地区非常有名的小吃,里面的馅一般是牛肉、羊肉或者是猪肉。如果你去内蒙古的朋友家做客,会拿蒙古馅饼来招待客人,由此可见蒙古馅饼在蒙古族的地位。

5、全羊席。内蒙古多草原,风吹草地见牛羊嘛,羊自然是非常多的,因此羊肉也成了一道必不可少的名菜,也是清真菜中的最高档筵席。

6、奶酪。奶酪的营养价值非常之高,有蛋白质、钙、脂肪、磷和维生素等元素。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内蒙古特产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