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常熟美食有哪些

常熟,简称虞,因"土壤膏沃,岁无水旱之灾"得名"常熟",是一座千年古城,苏州市代管县级市,那么常熟美食有哪些呢?

常熟美食有哪些
常熟美食有哪些

1、叫花鸡:常熟叫花鸡,又称煨鸡,是江苏省传统的地方名菜,属于苏菜系。产于中国江苏常熟。制作材料有鸡肉、荷叶等等。常熟叫花鸡色泽棕红,油润光亮,鲜香扑鼻,鸡香浓郁,鸡肉酥嫩,营养丰富,风味独特。

2、梅花糕:是江南著名的风味特色小吃。源于明朝,发展到清朝时就成为江南地区最著名的传统特色糕类小吃。相传乾隆皇帝下江南时见其形如梅花,色泽诱人,故作品尝,入口甜而不腻、软脆适中、回味无穷,胜过宫廷御点,拍手称快。因其形如梅花,便赐名梅花糕,流传至今,梅花糕不是常熟独有,但是常熟的周氏梅花糕绝对是其中的翘楚。

3、炒浇面:以炒制的浇头浇面而得名,属于常熟当地的特色小吃,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而虞城人最中意的还是那一碗炒浇面。

4、桂花糖藕:就是常熟人最喜欢的一道小食,虽然制作没有那么简单,要将糯米塞入藕中蒸煮,但经常作为空口就能吃完一整盘的凉菜登场,桂花时节再撒上些许,滋味更佳。

5、扯蓬豆腐干:每一个常熟人都不陌生。街头巷尾,老婆婆们支一个小锅,里头煮着茶叶蛋,粽子……还有这必不可的扯蓬豆腐干,便是再深的小巷子都能飘出香味儿来。

6、蕈油面:虞山蕈油面是江苏常熟传统的特色面点,有"素中之王"之称,兴福蕈油面在常熟是出了名的。蕈(xùn)是一种野生菌,而松树蕈则是常熟虞山的一种特产。用蕈油作为面"浇头"的蕈油面,鲜美异常,非一般蘑菇可比。

关于常熟美食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